岚雾

【超蝙】生活就是闪光灯

阅读提示:小甜饼。ooc预警。

让我们一起在闪光灯下比剪刀手吧!(当然,与正文无关。虽然我很想看他们一起在镜头下傻傻的比剪刀手。


早已在会场等候多时的侍者快步走过来拉开车门,然后侧身用手挡住门框以防磕碰。从车外向内望可以隐约的看到布鲁斯韦恩正怒气冲冲的试图和驾驶位的一位老者理论些什么,但韦恩很快发现车外已经挤满了记者,这时再继续进行争论显然是很不明智的选择。于是他收敛表情,准备下车。


首先迈出车门的一截小腿上穿着合身的墨蓝色西裤,它的主人正一边用手系上西装外套的扣子一边弯腰钻出车门。随着他弯身的动作,西装外套的领口被微微撑开,露出里面的宝蓝色马甲和浅蓝色衬衣。胸口的一枚飞鸟样式蓝宝石胸针将他的一双蓝眼睛衬的熠熠生辉。布鲁斯抬头冲媒体记者们勉强提了提嘴角又很快撇了下去。记者们密集的闪光灯把他半白的鬓角照的更加引人注目,这点在他身上倒更像时光对他的嘉奖。即使布鲁斯韦恩已不再称得上年轻,但岁月留下的刻痕反而让他的魅力与日俱增,这也成了他至今仍活跃在哥谭各个娱乐板块的资本之一。


在如此凶猛的闪光灯攻势之下,布鲁斯韦恩就像一位受过专业训练的影视明星一样,保持着完美的表情管理在红毯上站定了三秒。然后他便忽略无数声急切的“韦恩先生!”和架到他面前的采访话筒快步走到红毯尽头。在布鲁斯韦恩登上厅前那二十多级台阶在平坦的地方刚刚站定后,他突然转身向下面的人群看去,他在找什么人。终于,今夜这位从出场开始就心情有些糟糕的韦恩先生朝一个方向微微抬了抬下巴,无声的做了几个口型,然后露出了今晚第一个显得真心的笑容。做完这些也不过片刻,他把炸锅的媒体抛在身后潇洒的迈进了大厅。


克拉克身边的吉米拿着摄像机疑惑的问“他找的人在咱们附近吗?我差点和他对上眼神。”克拉克推了推眼镜坚定的说“不,韦恩先生看的明明是对面那位新晋影后凯瑟琳小姐。”吉米怀疑的嘀咕了几声还是没再说什么“那么今晚的新闻标题……?”克拉克毫不费力的挤开身前的层层人群说“当然不了。吉米,你知道这些捕风捉影的花边新闻实在算不上是什么好新闻。况且,我绝对能搞到更好的。”克拉克想起自己刚才看到的一幕还是没忍住咧开了嘴角。


“他们都在猜测今晚是哪个幸运儿会跟布鲁西宝贝回家。”奥利弗奎恩端着酒杯来到露台。“反正不会是什么凯瑟琳小姐。”布鲁斯斜靠着栏杆说。“真遗憾,你让我输了二十美元。”奥利弗嘴上这样说着,却满不在乎的撇撇嘴。他示意布鲁斯去看那群蹲守在楼下的记者“他们能把你我生吞活剥掉,这该死的执着。”布鲁斯没有顺着他的指引去看那群记者,反而抬头看了一眼天空“生吞活剥和执着,记者的特质,尤其是负责娱乐板块的。”奥利弗的直觉告诉他布鲁斯和他说的肯定不是一回事,他猛的抬头看向布鲁斯刚才看的方向,除了一只鸽子什么都没有。布鲁斯把自己手里的酒一口喝尽,然后十分自然的将杯子塞给奥利弗说“好了,今晚的幸运儿要到了。”奥利弗冲他假惺惺的一笑“所以我这个碍事鬼最好立马滚蛋。”布鲁斯摆摆手“我可没你这么粗鲁。以及,是的,你很有自知之明。”他略微停顿了一下后看着还没有动作的奥利弗补充道“请尽快。”奥利弗竭尽所能的朝他翻了个白眼转身离开“不客气,没礼貌先生。”


“嗒。”的一声,属于超人的红靴子轻轻落在露台的大理石地板上。布鲁斯好笑的看着他“如果我刚才没有发现你,你打算假装成一只大号红气球在天上飘多久?”克拉克摆出一副认真思索的样子说“我会马上下来告诉他这是联盟事物,需要带走韦恩。”布鲁斯从栏杆上直起身子说“然后过不了几分钟超人的通讯器就会收到绿箭侠询问。”克拉克摇了摇头,有狡黠的光在眼里流转“那就是超人需要解决的问题了。”意思是:超人的事情关我克拉克肯特什么事?“真希望你在采访现场突然听到卢瑟有所动作时也能这么说。”布鲁斯语气平平,并且感觉氪星人今晚有些不正常。


两个人都沉默了一会儿,布鲁斯看着超人鲜艳的红披风在夜风里不停翻滚,直觉告诉他接下来的话题很可能不怎么让他喜欢。克拉克在经历了半天激烈的心理斗争后还是挑起了他今晚最在意的事情“记者的闪光灯在面对你时显得很夸张。”布鲁斯挑眉笑了一下“那还不算什么。”“可我看见你流眼泪了。”克拉克几乎是脱口而出,好像等了半天就为了这一句。布鲁斯的笑容僵硬了一下,随后他极力否认并试图对克拉克进行人身攻击“你该去医院检查一下你的超级视力,我敢肯定它出了点毛病。”但在他看到克拉克看向他的眼神后又顷刻间泄了气“这不是什么大事。”,他轻声说。


“这不是什么大事。”克拉克想,多耳熟啊。上次听到这句话时是丧钟迎面投来的闪光弹导致蝙蝠侠暂时失明。克拉克记得那天晚上蝙蝠侠像往常一样跃出蝙蝠车,没几步却突然撞到了盛放修理工具的推车。克拉克迟疑的问“布鲁斯?你受伤了吗?”而布鲁斯就像才发现克拉克在这儿一样,抿住了嘴,没有说话,只是执拗的继续往前走。却又在走向控制台的路上踢到了刚刚随手扔远的头盔。克拉克意识到事情有些不太对劲,他想要走过去查看布鲁斯的情况,但布鲁斯像是提前知道他要干什么“不,克拉克,别过来!”克拉克握成拳的手紧了又松,仿佛有一团烈火在他体内燃烧,好似要从内部由五脏六腑开始把他焚成灰烬。克拉克感觉喉咙发紧,心脏像是被死死拴住,滞涩且生疼。他的灵魂此刻也不再属于自己,布鲁斯的一举一动都能让他的灵魂随之震颤。


克拉克注意到,布鲁斯在终于触碰到控制台前的座椅时微不可查的吐出一口气。他在布鲁斯高声呼喊阿尔弗雷德时走过去,在布鲁斯的后颈上落下一个轻柔的吻,座椅上背对他的人几乎是瞬间收声,于是一串密集细碎的吻便一路蔓延至那紧紧闭合的双眼。


“可你的胳膊还在流血……”

“见鬼,让它自己流去吧!”


克拉克试图替布鲁斯进行伤口的缝合,但效率明显不如布鲁斯自己闭着眼动手。最后还是闻声而来的阿尔弗雷德拯救了不知所措的克拉克和眉头紧皱的布鲁斯。阿尔弗雷德一边快速的进行手上的工作,一边无奈的说“下次还请两位直接交给我来做。”


“但你刚才也在那堆记者里站着,说不定也有你的‘功劳’呢。”布鲁斯看着有段时间没有出声的克拉克说。布鲁斯显得理直气壮的声音将克拉克的思绪带回他们现在的谈话。克拉克对上布鲁斯认真的眼神莫名感觉自己有些心虚,这不应该,明明他占理才对,而且在这种时候放出蝙蝠侠显然是犯规了“呃,起码我没有开闪光灯?”,还把你拍的很帅。克拉克捻起一角披风在身侧揉搓着。“想要你的大新闻吗?”布鲁斯突然改变了话题。克拉克不明所以的看着布鲁斯“当然想?”。


“带我回庄园。”

“乐意至极,先生。”


布鲁斯被克拉克打横抱在怀里,罕见的没有对这个姿势进行抗议。他的脸靠在克拉克的胸口处,说起话来有些发闷“你到底在干嘛?”他们已经维持这个姿势在露台上吹了十分钟冷风。克拉克迟疑了一下“你知道下面全是记者对吧?而且大部分都是冲着你来的。”布鲁斯直起脑袋从嗓子里发出两声不怀好意的闷笑“是的。但只要你能避开他们,克拉克,这就是你的独家新闻了。”克拉克低头看了明显是在进行报复布鲁斯一眼“是啊,明天佩里说不定会为此亲吻我的额头。”然后他就向韦恩庄园的方向飞去。


在进入记者们的视野范围后克拉克用自己的披风尽量盖住布鲁斯,最后只剩下一双脚露在外面。布鲁斯的声音透过披风传来,显得有些模糊“就算你把我捂的只剩一双袜子他们也能认出我是布鲁斯·韦恩。”克拉克理所当然的回答“当然,就算只有你的发际线记者们也能认出你来。”


“你的职业自豪感被激发了,嗯?”

“现在不会流眼泪了吧?”

“什么?”

“这样他们的闪光灯就照不到你了。”

“……嗯。所以现在这不是你的独家新闻了。”

“放心吧布鲁斯,我说过我能搞到更好的。”


布鲁斯对克拉克口中“更好的新闻”的信任一直维持到了第二天中午。他看着沉寂许久的家族群里唯一的信息记录,再一次感觉到了这个世界的荒谬以及氪星人强烈的报复心。他知道家里的孩子们有其他不会邀请他的小群,所以这东西出现在这里只能是给他看的。于是他看着迪克转发的《关于布鲁斯·韦恩就是超人的十五点证据》和那张刊登在头版的“闪光灯下的甜蜜真相”的照片陷入了思考。他在想“到底是谁给了他这么荒唐的灵感?”


“你让人们以为布鲁斯·韦恩是超人。”

“证据充分。那十五点无法反驳。”

“你还说超人和布鲁斯·韦恩有一腿。”

“照片为证。而且也的确是真相。”

“这就是你更好的新闻?”

“这是我最好的新闻。”


评论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愿这世界温柔以待世人。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