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雾

【超蝙】降夜舞曲

阅读提示:我爱纯爱,ooc。总之是可以放心食用的小甜饼。


布鲁斯踩过一个颜色浑浊的水坑,丝毫不在意他的西装裤脚被溅上污迹。他从容的走到克拉克面前然后摆出一个标准的邀舞动作。好像他们现在不是站在破旧的废弃厂房而是金碧辉煌的舞池里一样。“这位有一双好看的蓝眼睛的先生,请问你愿意和我跳一支舞吗?”布鲁斯对克拉克发出邀请。


事情怎么会变成现在这样?要知道二十分钟以前布鲁斯还在一场宴会中应酬,而他正在看着布鲁斯出神。布鲁斯打发掉了今晚围在他身边的第三群人后,克拉克看到了布鲁斯示意他出去说话的眼神。到了天台,他还没有反应过来就被迫不及待的布鲁斯拽到了扶栏边上。随即他看到布鲁斯像只灵活的猫一样翻出去跳到了地上。布鲁斯抬着头,用那双像是藏进了一片海的眼睛看着他。于是克拉克也学着布鲁斯的样子跳了下来——或许没那么灵巧。


布鲁斯笑了笑,拉着克拉克开始奔跑。“我们去哪儿?”克拉克不明所以的问。“总之逃出这场无聊的宴会。”布鲁斯的声音并没有因为奔跑而产生什么变化。当他们跑出一定距离后,布鲁斯说了一个位置,克拉克便带着他起飞。


这是一座废弃很久的工厂,厂房顶上有一块很大的不规则破洞,月光透过它照出了颜色不妙的污水坑,大门坏了一半,已经几乎成了摆设,还算完好的玻璃窗上也有几块绿色的青苔。


可布鲁斯就这样在这种地方向他邀舞了。克拉克不自觉的正了正因为刚刚的奔跑而有些歪的墨蓝色领带。他回想着今晚有些戏剧化的经历,然后看着布鲁斯伸到他眼前的手说“布鲁斯,你是在勾引我吗?”布鲁斯用一种慢吞吞的语调说“你?”他不说话了,只是勾了勾嘴角。“假如你刚刚和我像是私奔一样从会场里溜出来还不算的话,那你邀舞时冲我抛的媚眼呢?”克拉克像是抓住了关键证据一般反问。布鲁斯挑了挑眉说道“假如我是?”克拉克用与刚才截然相反的语气含糊的说“你不需要。”


布鲁斯迅速抬起脑袋看着克拉克,这时他敏锐的像是正在狩猎的猫科动物,“为什么?”他看着克拉克的眼睛问。克拉克感觉自己在这样的眼神中无所遁形,他也确实在布鲁斯面前无法隐瞒,每次他还未开口,那个敏锐的男人都早已了然于心。“好吧,如果你一定要我说出我们两人都心知肚明的回答——因为我已经无可救药爱上你这个混蛋了。”克拉克的声音回荡在布鲁斯耳边。现在布鲁斯没有在笑了。


一刻不停的夜风让布鲁斯开始发冷。他确信自己今晚没有碰过任何一杯酒,所以有些发昏的脑袋便不能用酒精来解释。布鲁斯咬咬牙努力使自己的头脑正常运转“原来他是爱上我了。”布鲁斯发现自己有点控制不住自己的想法,但他还是下意识的想到“我可没有‘心知肚明’,不过,这可真是……大事不妙。”


克拉克一直没有再开口,他不确定自己那糟糕的表白算不算是“大事不妙”,他低着头想“或许我不应该说他是个‘混蛋’。”布鲁斯慢慢开口“我没想到……”克拉克也同时开口道“我不该说你是个‘混蛋’?”布鲁斯在反应过来后感到有些好笑“不,我的确是个混蛋,但我想说的不是这个。”克拉克像是松了一口气“哦,是的,你确实是个混蛋。”


布鲁斯向后退了一步,又重新摆回刚才那个邀舞姿势“所以,你的回答是?”克拉克握住布鲁斯的手说“能和同样一位蓝眼睛先生跳一支舞,是我的荣幸。”


在被布鲁斯拉着又旋转了一圈后,克拉克看到银色的月光照进布鲁斯的双眼,此刻那双眼睛的虹膜边缘被月光染成了灰色,却依是令人心惊蓝占据上风。布鲁斯像是在压抑着什么情绪一样问他“你觉得我们还少了些什么?”少了什么?克拉克感觉他缺少一身体面的行头——起码不是工作装和越整越歪的墨蓝色旧领带,缺少没有污水的光洁大理石地面,或许再浪漫一点——一束鲜花。但氪星直觉告诉他布鲁斯指的绝对不是这些。而布鲁斯也没真的打算让他回答,他神秘的眨了眨眼睛说“我们少了一支舞曲。”


然后克拉克听到就哼唱声在他耳边响起,那是一首让他想到微咸的海风吹过,夜幕正在降临的曲子。此时他们身边像是有一整片星空在环绕。布鲁斯的轻声哼唱和他那强有力的心跳声交缠在一起,克拉克便再也听不到其他。克拉克感到有一种微弱电流通过人体的感觉——他本该感受不到的,从他与布鲁斯相触的指尖传遍全身,最终汇集到他的心脏。这时他才发现自己早就不知不觉的模仿了布鲁斯的心跳频率,那熟悉又陌生的声音瞬间如雷贯耳。


克拉克好不容易才重新找回自己的声音,这时他们已经结束了这支舞,而结束时所站立的位置和舞曲开始时的位置一样。克拉克感觉刚才的一切都像是一场有海风味道的梦境。


“这只曲子……”克拉克注意到布鲁斯捏的发白的指尖。“很美。”他是如此痛恨自己此时突然贫瘠的词语库。但布鲁斯像是得到了这世上最好的赞美一样叫起来“哈!我就知道没问题!这下阿尔弗雷德一定要承认我的音乐天赋了!”布鲁斯自豪的像是得到小红花的幼儿园孩子一样。“你的意思是……你写了这首曲子?”克拉克突然不敢再想下去,他怕自己的超级大脑就要爆炸。“布鲁斯·韦恩在四个月里共耗时371小时创作而成,如假包换。”


从厂房顶上那个破洞照进来的一束清冷的月光将克拉克晒得滚烫。他突然想要肆意的奔跑在阳光照耀下的堪萨斯的玉米地里——就像在他还没显现出太多能力的那段短暂童年里做的那样。这种莫名的情绪在克拉克体内翻涌不止,简直要令他发狂。但最后,他只是把这种冲动变成了一个很用力的拥抱。


“布鲁斯,你知道吗,我真的很喜欢拥抱。”

“所以你可以再用力一些,小镇男孩。”

评论(1)
热度(33)
愿这世界温柔以待世人。

关注的博客